洛小夙

【夜色尚浅】浅浅女儿被亲了(脑洞一发完)

宫少羽:我只是亲了一起被抓的小姐姐一口就被她哥打的看不清容颜。

宫远徴:该!怎么没打死你!

距离宫门出事已经过去了七年,近些年更是你来我往打到明面上,你袭击我两个营生,我端你两个据点,你给我下药,我给你投毒大家都别想好过。

上官浅趁着双方你来我往的空档‘死于’六年前。

在宫门外的竹林中死于无锋截杀和怀里的玉一起烧的面目全非,在回无锋的路上死于宫远徴的毒药,在接头的魑阶面前化成一滩血水。

如今以孀居寡妇的身份拿着寒鸦柒准备的盘缠在离宫门不远的一个小镇定居,盘了家小客栈小日子过得不错。

寒鸦柒:真的爱是给她留好退路打点好一切!不是留个孩子给件衣服,呸!

毕竟是做生意迎来送往,偶尔有宫门的人上门也照接不误,自己这个老板娘又不用出面在这地界也没有引起怀疑。

“老板娘,俩孩子呢?”平时管这片的差役在店里吃着酒,没看着店里的俩孩子随口询问。

“这不是上元节和小伙伴出去玩了。”上官浅手中拨着珠子,这上元节大家都到街上去了,给伙计放了假。

这离宫门近治安方面自是不用担心。

“最近还是少出去,两边又打起来了,那个什么峰现在到处抓孩子。”差役放下酒碗提醒上官浅。

“嗯?”上官浅听着差役的描述忽然想起无锋之中并没有那么多人手来源,甚至会有杀人夺子的情况,难道真的这么大胆杀到宫门口来了?

没能拿到出云重莲续命,点竹死后无锋越发乱了。

两个孩子傍晚一起出去了,现在这个时候应该在逛夜市。

“王哥,这顿酒我请了,劳烦帮我看一下店。”上官浅终究是放心不下,刚好与差役熟识拜托帮忙。

===========

街市

“喜欢哪一个?”上官瑾把两个灯笼提到妹妹上官瑜面前询问。

手上拿着两支花灯,一支是粉兔一支是白兔。

六岁的小姑娘头上梳着两个小丸子,穿着鹅黄色的袄子开心的接过粉色的小兔子,一对圆溜溜的眼睛弯成月牙型。

“谢谢哥哥,我们去放河灯吧。”上官瑜看到附近的摊位提议道。

兄妹二人在私塾里课业优异,人际关系也不错,今天和私塾里的同窗相约逛夜市,不过逛着逛着就发现了不对,总觉得一起的同窗不见了两三个!

“娘今天做了好吃的点心,大家一起来我家尝尝?”上官瑜满面笑意的看着同窗们,上官瑜这样提出要求除了上官浅其他人基本都会答应。

“我带了香囊”上官瑾摸了摸妹妹的小脑袋。

两人除了在私塾读书还有母亲单独教授武艺,已经感觉到有人悄悄跟着自己了而且对方功夫不弱又是大人,两人带着几个同窗往客栈走,虽然机会渺茫但还是要试一试。

以防万一上官瑾默默的开始留下记号,若是能够回到客栈也就安全了,若是回不去娘亲可以通过记号找到他们。

快到客栈的时候街市上突然热闹起来,杂技班开始变装游街。

兄妹俩和同窗好友很快被冲散了,两人不约而同的对视一眼。

这能怎么办真的很无奈。

============

小屋子

上官瑾和上官瑜知道实力悬殊没怎么反抗就被带走了,到了地方两人越发后悔为什么要出来过上元节。

小屋的地窖不小,但是身边的人实在吵闹。

“我告诉你们快放了我!我是宫门执刃之子宫少羽,你们抓了我,我爹娘,我大伯,我小叔叔是不会放过你们的。”隔壁的单间牢房,那小屁孩是真的吵!玩命的吵吵。

宫门很厉害吗?还是无锋更厉害吧,娘亲说了要是听到无锋要赶紧撤。

“吵什么吵!抓的就是你!”看守的人被吵烦了一刀轮在单间的围栏上,那小屁孩瞬间噤声。

开始抽嗒嗒的哭起来,心里很后悔早知道就不该和紫商姑姑跑出来了,更不该一个人跑开去看杂技……呜……

看守的人想着这次行动自己把执刃之子抓住,带回无锋一定能更上一层楼!这些孩子也不怎么重要了,找个牙子卖了还能换点酒钱。

上官瑾点了点上官瑜对着守卫点了点,守卫腰上挂着钥匙和无锋的令牌,示意妹妹要更加警觉不要引起注意。

无锋宫门向来不对付,那个自称执刃儿子的宫少羽要是真的,恐怕无锋会加派人手更难对付。

彭——

外头的空中传来一声巨响,是宫门的响箭。

宫少羽瞬间有了底气

“我告诉你……唔!”从重振旗鼓到到滑倒只是一瞬间的事。

制止了傻缺自掘坟墓的上官瑾默默的收回手深藏功与名。

============

“少羽不见了!”宫紫商对着匆匆赶来的公子羽夫妇和宫远徴宫尚角两人哭的直抽抽,手中的绢子蹭着眼泪。

“怎么不见的?”云为杉等人询问走失时的情形。

夜市人多可能只是走散了,如今已经通报附近府衙应该是不用担心的。

“他拿了个灯笼说要看杂技,我在结账,一转身他就没影了。”宫紫商叙述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听到这里宫门中的其他人松了口气。

宫门上下谁不知道宫少羽说风就是雨,出门十次走丢八回,还有两回那是人太多骑在宫子羽肩上不好下来。

“应该没什么事,金繁已经去衙门打探消息了,别担心。”宫子羽安慰着宫紫商。

宫远徴和宫尚角没有什么反应,这种狼来了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孩子小时候可爱哭吃睡,可大些了有手有脚就开始闹腾。

今天弄混了徴宫晾晒的药材的药长老们说语句手脚强健宫门骄傲,远徴怎么把药放在那。。

明天掀翻了角宫的花,长老们还要夸一句不破不立,尚角该成家了。

原本长老们偏心一个宫子羽,如今有了小的更是众星拱月的待遇,在宫门四处活跃。

不过近期被列入徴宫黑名单,理由是徴宫药材甚多大孝子容易孝死亲爹(公子羽吃了好大儿的药膳上吐下泻差点与老父亲和大哥相聚)。

宫尚角对于宫门的孩子很有好感,自己没打算成婚,自然对宫少羽这个本代唯一子嗣十分喜爱,直到热水浇花……白杜鹃应声倒地回天乏术。

宫远徴日常恐婚恐育时常感叹,五六岁有手有脚的小孩子好可怕。

宫尚角看着宫少羽也时常会想起上官浅,如果当时叫住她,如果她还活着孩子应该六岁了吧。

几人交换信息间金繁回来了。

“衙门的人说,今日有数个孩童失踪,不过已经找到了。”金繁看到几人立刻向宫子羽禀报。

看着有了消息宫远徴和宫尚角准备直接回宫门,上元节的热闹不适合他们,宫子羽他们应该是要在外头玩上一整夜不会一起回宫门。

“好像是无锋。”金繁又补充了一句。

正要离去的两人瞬间停住了脚步,近年有关无锋的消息角宫冲在前头徴宫跟在后头,今日自然也不例外。

============

木屋

衙门的不快已经在清场了,几个两个无锋的人也被控制住,小孩被分为了一群和一个。

几人推开门就看到宫少羽一个人背对着他们,另一头一群人围着上官瑜哄着,上官瑜则是抽抽嗒嗒哭个没完。

“少羽!”宫子羽和云为杉最是关心儿子,刚才金繁又说此次与无锋有关,两人赶来的路上两颗心七上八下的。

“爹~”宫少羽缓缓转过头,登时想要抱住好大儿的宫子羽后退一大步。

拒绝承认眼前这个猪头是自己的亲儿子。

“呜~”爹!你退一步的样子是认真的吗?

“是无锋!”宫远徴闻着空气中的味道立刻说道,是无锋特有的迷药。

宫尚角看着宫少羽明显遭受了殴打的样子,不禁有些心疼,虽然愚蠢且烦人毕竟是亲侄儿。

“没想到无锋竟如此丧心病狂,对年幼的少羽下手。”宫子羽心疼的抱住儿子。

云为杉轻轻的查看儿子的伤情,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伤的太轻了。

“都怪我出来玩没看住少羽。”宫紫商在一旁自责。

“城内一定还有无锋!”宫尚角看着眼下的情况,无锋在点竹死后江河日下,但是这次玩那么大不可能只有两个废物点心。

“远徴弟弟,快来给少羽看伤,无锋实在太歹毒了。”自己可怜的儿子被打成了猪头!

“什么无锋?他是被人家女孩子的哥哥打成这样的。”正收拾残局的差役听着几人的对话解释道。

被揭短短宫少羽默默低头。

“什么哥哥?为什么打他?”云为杉询问差役。

宫门其他人也竖起耳朵想知道宫少羽是怎么变成这副德行的。

“人家小姑娘家里有给些迷药防身,要闹起来的时候用了迷药防身放倒了歹人,这不把其他孩子都放出来了,这小子一出来就开始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伸头就往人家小姑娘脸上亲。”差役上下打量宫门的几人,什么家庭?养出这样的孩子,夫妻俩都不背着孩子吗?

彩蛋:

上官瑜:被蠢货亲了!我会变蠢的!

上官瑾:别让我再见到他!

金安:两个孩子的父亲据说是死了,据说是骗婚搂弟妹被雷劈死了。

金复:金复很是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稀罕这蠢东西武功好?还送胭脂?这玩意知不知道?上官娘子不但是老板娘还是老板娘!

宫尚角:撬我墙角?忙死你!

宫远徴:愚蠢的宫少羽你等着苦瓜苦菜苦黄连吧!

评论(24)

热度(931)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